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马厂镇纪委:忐路变坦途 畅通政民“连心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梁湾梁桥路段有许多大坑,车辆来往量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马厂镇玉屏村梁湾组村民蒯文英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将这一情况进行反映。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镇城建办、玉屏村村干部前往现场核查情况。”马厂镇纪委书记王宁说道,经实地核查发现,梁桥往东王方向的水杉路是玉屏往全椒的主干道,平时过往车辆较多,加之近日附近项目施工有多辆装载石子的车辆经过该路段,使得梁桥和水杉路交汇处50米道路塌陷形成大大小小坑洼10余处且路面碎石较多,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通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事关群众安全,容不得一丝懈怠,马厂镇纪委立刻下发整改通知,督促玉屏村作出整改。玉屏村立即安排清洁人员处理散落石子,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修缮坑洼道路,经过一个下午的清理,道路石子清除完毕,坑洼路段修复完整。

为更加有效有力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难题,镇纪委围绕农村道路安全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镇路长办制定《马厂镇路长制考核管理办法》,将每条村内道路设置包保责任人,加强沿线沿边道路安全宣传巡查工作。同时组织各村组建专业化管理维护队伍,针对道路安全、基础设施、硬件设备等,定期开展全时段广覆盖式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个,均已完成整改。

“现在不仅道路安全又畅通,还有专业人员为我们排忧解难,我非常满意。”面对镇纪委的回访人员,蒯文英笑容满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以更具务实的作风、更为切实的措施、更加高效的工作,用实用好平台,解民忧、化民愁、暖民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宁  闫玉琴)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