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二郎口镇:挺纪在前 强效预防“节日病” 风清气正过“五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吃一点拿一点卡一点要一点,早晚毁在这一点;勤一生德一生廉一生洁一生,多少幸福此一生!二郎口镇纪委温馨提醒您:请您和您的家人在享受美好假日时,以清廉为砖,筑防腐高墙;以清廉为尺,量正气佳节。衷心祝您和您的家人五一节快乐!”这是二郎口镇纪委在“五一”假期前,对二郎口镇全体镇村干部发出的廉政提醒。

为紧盯重要节点持续纠治“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纪律要求,近日,二郎口镇纪委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全面筑牢节日期间廉洁防线,持续净化优化节日风气,对部分村、部门(站所)开展了节前综合监督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纪律作风查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等现象和作风懒散、纪律松弛、办事拖拉等问题;围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情况,查看在项目推进、民生实事、环保整改等工作中不推不动、敷衍应付、久拖不

改等问题,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搞应付性执行、选择性落实等情况;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春夏季防溺水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工作压实不到位情况。检查组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节日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董洁)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