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依托“民意110” 实施派驻精准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民意110吗,我对你们民警的调解方式不满意,我要投诉……”全椒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正在调取民意110投诉录音。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将派驻监督和公安机关“民意110”平台相结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有效促进了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提升。上半年,县公安局“民意110”投诉率下降67.59%。

创新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民意110”平台的监督作用,结合督察、审计、法制等部门考核数据,排查民警辅警执法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有效解决派驻监督“探头”不精准,线索难发现的问题。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根据“民意110”平台投诉事项排查出民警辅警执法不规范、服务不文明等问题30起,深入基层所队督导检查40余次。

把握监督重点。牢牢把握执法规范化这根公安工作生命线,通过“民意110”平台举报投诉线索核查,以责任追究倒逼民警辅警不断提升执法服务能力水平,树牢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思想红线。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置,对民警辅警身上存在的小问题,早发现早批评早纠正,使其受到教育警醒。截止5月底共处理12人,其中提醒谈话7人、诫勉谈话3人、行政警告2人。

注重监督效果。开展跟踪回访,做深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开展一次走访、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被处理干警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卸下包袱,重塑信心,重振士气,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已对6名受处理干警进行“暖心回访”,取得了良好效果,队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