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椒陵清风>>正文内容

全椒:强化双线监督 坚守“端午”节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又到一年端午时,全椒县纪委监委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节日提醒与逢节必查相结合,采取“线上监督”+“线下检查”方式,重点围绕“三公”、“三卡”,深挖细查违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充分运用税收征管、财补发放等“线上”大数据系统,逐个比对,筛查可疑数据。图为检查人员调取税务系统餐饮行业发票开具情况。

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查看车辆使用登记与派车计划是否一致,严肃查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图为检查人员随机抽查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公车行驶轨迹。

走进超市商场,查看出货单、发票、消费记录,严查公款购买节礼、巧立名目发放福利。图为检查人员查看超市公款购卡、购物记录情况。

端午佳节,包粽子、吃粽子已成为千年不变的习俗。随着现代物流发展,网络购买粽子、寄送粽子也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图为检查人员走进快递公司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寄送节礼问题。

紧盯常见“节日病”和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图为检查人员结合节日检查走访当地群众了解公款购买土特产品情况。

走进酒店、餐饮娱乐场所,查看售货单、菜单及公车停放情况,严查“酒桌办公”、不吃公款吃老板、搞小餐厅等隐形变异吃喝问题。图为检查人员在农家乐查看公车停放及公款吃喝情况。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