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镇村之窗>>正文内容

六镇镇:织密为民服务实事网 聚焦百姓切身利和益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大妈您好,今年6月份您满六十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钱领了吗?”“拿到了,每月300多块钱呢!”这是六镇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孙家村走访时候的对话。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六镇镇纪委联合镇社保所组成督查小组,对全镇12个村(居)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督查。

紧盯政策落实开展监督。提高人民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度,是调动广大居民参续保的基础,六镇镇纪委每到一户都询问是否有村干部上门宣传居保政策,你对居保政策了解多少等问题。要求各村(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网络、横幅及电子屏滚动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入户直接宣传等多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确保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接受、主动参保;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参保对象选择更高缴费档次,提高个人账户积累,扎实做好参保覆盖面和续保缴费工作。

紧盯网格化包保开展监督。六镇镇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续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村,坚持网格化管理,做到镇主要领导亲自抓,村级干部分片抓,分户抓。定期对各村(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镇纪委实时对后进村书记进行约谈,要求说明情况,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限期完成。

紧盯健全机制开展监督。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和缴费率等重要指标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内容;采取入户核实、电话询问、系统比对等方式,对已满60周岁的居民是否按时领取养老金,已逝世的居民是否及时上报停发养老金等纳入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把社保卡发放关等措施深入查找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生的风险点,坚决维护社保基金的安全,用心守护群众安稳生活。截至目前,六镇镇2021年居保缴费11312人,办理新参保手续人员33人,新增享受待遇人员123人,到龄人员一次性补缴手续23人,丧葬补助138人。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是民生工程,是群众的‘养老钱’,关系到千家万户,镇纪委督查工作务必驰而不息,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保率、满意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