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公安局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12月7日至18日,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公安局武岗派出所、石沛派出所等16个所队,同时对县公安局党委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等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纪检组深入公安各基层所队,对党支部的学习记录、党员民警的个人学习笔记等进行抽查,并实地查看了人员在岗、内务卫生、作风效能等情况,听取了各基层党支部对局党委近期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检查来看,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带头开展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两次开展集中学习,县局两次组织全局无勤务民警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视频讲座,有力推动了各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的活动开展,部分所队利用新媒体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开展自学活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所队学习记录不规范、少数人员不在岗、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党建要求,不断完善各项软硬件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二要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全体民辅警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禁“慵懒散”现象的发生,坚决防止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三要认真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要以身作则,争做模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明的公安队伍。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