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热点 抓实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大妈,您之前反映南屏农贸菜场脏乱差的问题,改造后还满意吗?”“满意满意,现在这个菜市场干净、卫生,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问题。”这是全椒县专项整治督查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时的一幕场景。

近日,全椒县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体检不留死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纪律大整顿行动,细化整治举措,推进任务层层分解,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等问题。去年以来,全县63家县直单位共走访调研群众13255人、走访企业4791个,征求意见建议问题1656个,已解决1313个,为包保小区美化环境85次,开展“四送一服”89次,共为群众办实事478件。

精准研判靶向施策。定期组织盘点,强化研判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对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的镇村、社区和部门,通过实施专项监督或提出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配合县委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全过程、常态化督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下大力气破解。

标本兼治源头防控。坚持有责必究、问责必严,对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必要时提级办理、直查快办,在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问责处理过程中,注重发现和查处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盲点,健全完善并出台相关监督和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巩固整治成果。

“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改进作风,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敏)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