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县直动态>>正文内容

组织部:制定重点工作考核办法 推动乡镇、派驻(出)机构履职尽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为进一步加强县纪委监委对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的统一管理和工作指导,全面掌握、科学评价工作成效,有效推动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日前,全椒县纪委监委出台《2022年度全椒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考核办法》。

《考核办法》围绕派驻机构主要职责,从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宣传教育、信访举报、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巡视巡察等方面确定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突出重点工作“靶向标”;同时,对工作中创新举措效果明显,工作突出的予以加分奖励,进一步压实乡镇、派驻监督责任,发挥“探头”精准监督作用。

《考核办法》主要包括室(部)考核、领导评议两部分。室(部)考核是对乡镇、派驻(出)机构日常履职情况和自身建设情况进行的单项计分,及时肯定鼓励、提醒纠偏。领导评议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对乡镇、派驻(出)机构进行的综合性考核,分值分别占70%和30%。

《考核办法》将乡镇、派驻(出)机构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职务职级调整、评先评优等重要依据。对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乡镇、派驻(出)机构进行表扬,在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分配时予以适当倾斜。对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或者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存在政治监督不到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履职不力导致发生安全事故或舆情、失泄密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等突出问题的,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 胡旭凌)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