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 巡察整改>>正文内容

中共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7日至9月19日,对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巡察。12月1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面加强工作部署。一是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对反馈意见稿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初步分解意见。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让全体教师知晓巡察反馈的问题,形成整改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支委同志担任副组长,全体在职党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整改工作。

(二)严格实施整改措施。一是明责上肩。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根据反馈意见将问题症结原因和整改措施汇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形成整改方案。二是督办跟进。责任人每两日向办公室上报整改动态,由办公室牵头每周召开1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准确掌握整改情况,把握整改进度、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生根。

(三)全面结合,高效整改。自整改工作以来,已召开专项会议部署整改工作11次、组织生活会1次。制定《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和审核制度》等5个制度,修订《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三重一大”制度》等2个制度,约谈提醒20人次,责令5人针对相关问题作书面检查。

截至目前,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23个问题,均已经整改到位。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学习《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办法》,成立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小组。二是制定2022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学习计划,加强对党员学习笔记的检查和台账的整理。三是制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方案,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利用宣讲、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交流研讨、观看电影、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加强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

2.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教育教学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县教体局发放的校历、幼儿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要求制定教育教学计划,确保科学、规范。二是落实《全椒县实验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检查制度》,教务处加强对各项工作的常规检查并规范记录,及时指出问题。

3.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教研活动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业务副园长认真学习《全椒县实验幼儿园教科研制度》等制度,制定教研计划、确定教研内容,明确每周三、周四下午开展教研活动,做好“教研活动日”的记录。二是加强全体教师对《全椒县实验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检查制度》的学习,全体教师撰写学习记录,明确听课次数的要求和听课本的规范使用等。对没有完成听课的老师进行谈话,批评其不规范行为。

4.制度建设有短板,制度不完善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考勤制度、保教主任职责、总务主任职责等基本制度,修改、完善教职工考勤量化细则,并严格遵照制度执行。二是举一反三,2022年1月4日和1月1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

5.制度建设有短板,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考勤制度,修改完善教职工考勤量化细则。并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加强监督。二是由专人负责教职工的考勤,做到每天登记、每周统计、会议公示、每月上报会计、每学期汇总,形成实验幼儿园量化考核分数台账、教师考勤台账。

6.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安全培训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总务部门多次组织教师、食堂人员等进行安全业务培训,强化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教职工安全意识,并坚持做到每周例会必将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布置;二是健全安全预案,学习安全制度,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安全预案、安全制度学习,加强对教师安全教育。三是加大对校园安全值班力度、每周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安全值班巡逻,明确护校队值班责任,加强后勤常规工作检查。四是将安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定期安排安全教育活动,并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安全提醒、安全活动、应急演练。五是利用固定的安全宣传栏、家园联系栏、LED大屏、警示标志、警示标语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通过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宣传报道等方式加强对安全的宣传。六是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

7.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防溺水工作认识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组织教师学习有关防溺水安全的上级文件及学习记录。二是加强防溺水管理制度的建设。三是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并对责任班级教师进行谈话批评教育。四是利用安全栏、家园联系栏、电子屏防溺水宣传图片资料。五是通过班级教师签名、分管负责人签名等方式,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寒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做到3个100%。六是各班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幼儿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8.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贫困家庭幼儿资助认定不准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支委认真学习《全椒县2021-2022学年度学前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幼儿资助实施方案》。二是召开资助工作会议,组织教师学习《实验幼儿园幼儿资助工作致家长一封信》。三是责令相关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对责任班级教师进行谈话批评教育。四是通过微信群、张贴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向家长宣传。五是认真围绕资助工作开展家访。六是召开实验幼儿园《全椒县2021-2022学年学前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幼儿资助》认定工作,资助认定工作小组认真核对申请认定表,通过讨论等方式确定了2021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资格。七是对实验幼儿园幼儿享受全椒县2021-2022学年学前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幼儿资助名单公示。

9.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会议记录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支委会对规范会议记录做明确要求,并形成《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关于规范会议记录的要求》。二是实行立行立改,自整改以来支委会会议记录、园委会会议记录已按照要求专人规范记录。

(二)财经纪律执行不够到位

10.财务管理不够严格,支出票据不合规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支委、会计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全椒县中小学幼儿园经费支出内控稽核制度》文件。二是完善财务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并撰写学习笔记。三是已规范支出票据。

11.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违规支付资金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支委、会计室认真学习《全椒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文件,明确支付手续及相关规定。二是完善财务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撰写学习笔记。三是已规范支付凭证。

12.固定资产未入帐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支委、会计室认真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撰写学习笔记。三是对未入账的固定资产进行会计业务处理。全面梳理固定资产,固定资产已全部入库。

13.工会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工会委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细则》《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三是自整改以来,已利用电子账套进行规范做账。四是规范支出清单做到支出明细详实明了。

(三)“三重一大”事项落实不够有力

14.“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学习《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三重一大”制度》。二是严格执行《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三重一大”制度》,在大额资金支付前、返聘退休人员等方面召开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

15.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擅自拆分工程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支委、会计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滁州市财政局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使用安徽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文件,并撰写记录。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三是规范工程项目管理。

16.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未预留质保金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支委、会议室相关人员学习《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批评教育。三是根据相关规定,规范预留质保金,做到程序符合规定,手续完备。

(四)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不严格

17.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政不分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2022年度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工作计划,做到了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二是组织支委学习《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三是每月定期召开支委会,每周定期召开园委会。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偶尔召开联席会议。

18.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违规研究

整改情况:一是已立刻停发外地教师住房补贴。二是组织支委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椒县实验幼儿园“三重一大”制度》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

19.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意识形态相关文件,提高党员教师对意识形态的重要认识,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年度工作要点,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二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部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按照要求撰写述职述廉报告,认真履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三是制定《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和审核制度》,自反馈以来微信公众号发布均严格执行“三审”。

20.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总结工作以及2022年党建工作谋划工作。二是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三是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四是班子之间、党员之间进行党风廉政为主题的谈心谈话。

21.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性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作出书面检查。二是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党费收缴制度》。三是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核算党费基数,全体党员补缴2018、2019年度党费,并对预备党员收缴党费。四是按照要求收缴2022年度第一季度党费。

22.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组织生活开展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党日活动制度》《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等。二是严格落实《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2021年12月27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组织生活会中,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三是强化党员组织意识,严格党组织纪律,加强党员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素养。

23.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员发展不严谨

整改情况:一是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组织委员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学习,规范党员发展的程序,认真整理发展党员档案,填写《入党志愿书》等材料。二是规范填写《入党志愿书》,经教体工委审核后,存入档案室保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县委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强化措施,务求实效。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持之以恒、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重点实行“回头看”,对整改后发现的新问题“再深挖”,对整改效果不彻底的问题“再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3.巩固整改成果,构建长效机制。牢牢把握巡察整改与幼儿园发展的结合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尤其要注重治本,注重预防,重点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的问题,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积极探索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成果转化为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我园科学发展上来,全面推动我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0-5012664;邮政地址:全椒县襄河镇釜城路24号;电子邮箱:ahqjxsyyey@163.com。

 

 

                                                     中共全椒县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

                                                                                                                           2022年3月14日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