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全椒:有力监督暖民心 保障群众过寒冬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大娘,今年的救助资金打到你银行卡上了吧?”“大伯,你领到的这件羽绒服保暖效果好不好?”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开展冬春救助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监督的场景。

近日以来,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为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及防寒物资发放到位,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能定位,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以有力监督保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及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围绕救助资金、物资及时精准发放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谈话询问和入户检查等方式,明确救助对象是否符合救助条件,并对物资、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核实,进一步把牢救助资金、物资的审批关、发放关。截止目前,全县已为5287名救助对象发放83万元冬春救助资金,800件冬春救助物资。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室组地+协作区”联动,进行靶向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防范基层“微腐败”。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资金账目是否健全、核算是否精准、资金是否发放到位、公示情况是否真实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监督。并重点加强对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的摸底排查,对集中供养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处理党员干部在救助资金管理、物资分配等环节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应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消极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高质高效落实民生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救助资金我早早就收到了,发来的新衣服穿着身上暖,心里更暖。”大墅镇刘兴村张东组的张圣道老人对检查组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及时掌握群众信访举报动态情况,针对救助对象的精准认定、资金管理、审批公示、发放监管等环节开展全程督查。存在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形成监督闭环。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力度,确保救助资金、物资落实到位,并结合农业防冻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等群众身边事关心事,监督保障运行,切实解决问题难题,以‘暖心’举措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