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纪检监察网>> 党风政风>>正文内容

全椒:一线监督跟进不放松 优化营商环境强护航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你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员工返岗情况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经营方面困难?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新春伊始,全椒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这也是该县以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督查,强化执纪问责,落实惠企政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日常监督,执纪“不打烊”。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是否存在敷衍塞责、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打折扣、做变通等方面问题,开展综合研判,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压态势纠正服务人员工作作风,纠正歪风邪气、陈规陋习。通过节假日检查重点督查“365不打烊服务”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针对查处问题,去年以来,给予8人第一种形态处理。

进行专项督查,搭建“连心桥”。组建专项督查组,通过“室组”及“组组”联动开展“体验式”监督,深入县行政服务中心,围绕涉企窗口审批效率、优化服务及工作质效等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办事难、沟通少、效率低、服务差等问题,针对性提出6条优化建议,严肃落实整改,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搭建窗口企业“连心桥”。同时梳理关于涉企窗口工作方面投诉问题,重点查看“一件事一次办”落实情况,高效办理办结10多个“疑难杂症”事项,政企沟通协调效率明显提升。

开展跟踪服务,当好“护航者”。该县纪委监委开展跟踪服务走访,根据企业诉求,制定“一企一策”,围绕企业用人、用地、用钱及基础设施保障开展重点监督,紧盯政策落实,解决切身难题。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为68家企业进行招工,帮助3个企业解决资金600万元,解决10个企业的供水供电供气问题,并通过优化政务服务,审批精简材料、简化流程,重点帮助3个项目给予行政审批和矛盾处理。同时开通单独投诉渠道,相关问题快查快办,疏通淤点难点,切实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相关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以监督执纪的‘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为营造‘软环境’提供纪律‘硬支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 2014 中共全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椒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2001094号

地址:全椒县县政府大楼主楼4楼 邮编:239500 电话:5035005 5036029 传真:0550-5014443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